化学千变万化,实验循规探秘,科普科创齐飞

威斯尼斯人官方网站8567vip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殷金玲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教工党支部“对标争先”行动计划,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促进新时代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618日,学院党委相关师生党支部与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化学千变万化,实验循规探秘,科普科创齐飞”科普实验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本校教职工子女和青科协青年科学家子女共计34名,威斯尼斯人官方网站8567vip4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新能源新材料与化学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殷金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拉开科普活动的序幕,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的重要论述出发,介绍了此次科普活动的意义。



接下来由实验教学与分析测试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白建伟、党员苏守政,新能源材料与化学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殷金玲、党员朱凯、高胤羲、姚佳欣、宫琳丹、王玉丹,海洋资源与环境化工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方波依次为孩子们开展了扫描电子显微镜下神奇的微观世界、物理法产电、水果电池、锌离子电池、电镀铜、电解水制氢、创意百变水球、膜法处理污水实验。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李卓、刘力宁、孙鹏、赵丹、张鸿举、刘华宇、王丹、吴明聪配合讲解。

此次科普活动趣味性强、安全度高,对微观结构的观察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看世界的新窗口;电化学相关实验让孩子们对“电”有了更科学更直观的认识;膜法处理污水实验让孩子们接触到最先进、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深刻感受环保的意义;创意百变水球实验更是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构筑出美丽的小小世界。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科学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收获了自己的实验成果,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为其根植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种子。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党委推进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学院各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审核:王秦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