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研究生院、威斯尼斯人官方网站8567vip开展“‘研’学共进,协同育‘材’”党建共建系列行动之联合党课

发布者:何巍 刘菊蓉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4

614日,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学院党委联合开展《“研”学共进,协同育“材”党建共建系列行动》之“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联合党课。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秦辉主持,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参加。


王秦辉同志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为题讲党课,梳理了党的教育方针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指导实际工作的思路,介绍了威斯尼斯人官方网站8567vip关于如何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举措和“三全育人”双链条人才培养路径。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程建华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校院联动,协同推进院系落实(研究生培养基础性工作)》为题讲党课,阐述了立足新时代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现实性和紧迫性,讲解了学校关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顶层设计,他从博士生培养面临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两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院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做出的布局,以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急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参会人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围绕科研博士培养、博士生学制调整、“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科研反哺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此次联讲党课活动是“‘研’学共进,协同育‘材’”党建共建系列行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联讲党课,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双方在持续学习中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塑造学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发展的新动能,全力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审核 王秦辉


Baidu
sogou